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生與死之間

睜開眼,眼前是一片黑暗。

我坐起身看了一下四周,可以感覺到腳下是泥土地以外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毫無光線的狀態讓我感到不對勁,於是我試著點了袋中的火把。

火光亮起,四周仍是一片黑暗,倒是遠方看的見出現了一些小光點,有的會動有的不會動。會動的至少是生物吧?希望至少是個會說話有智能的生物…





安靜的朝著移動中的火光行走莫約十分鐘,很快的我發現火光下有著朦朧的人影,再靠近些看的更清楚了,是位金髮的男性,他正朝著另一個定點的火光走去,站在那的是一位看起來像是牧師的男人。

這時我也終於看清楚他們的面貌。
金髮的人類少年名字叫亞歷,看起來莫約18歲上下,背著一把長弓。
牧師的名字是小空,據說是因為名字太長,所以直接叫他小空即可。


從他們的交談中我得知他們似乎互相認識,而且還都認為怎麼每次見到對方就會遇到莫名其妙的怪事…

在我上前搭話不久後,後面又來了兩位男性,其中一位是上次見過的傭兵-傲雪,另一位是看起來挺壯的男性-鳩。
不好的預感…總覺得遇到這種像是冒險隊伍的組合,通常後面就會跟著麻煩事呢。


就在我這麼想時,響起了耳鳴,緊接著全身突然傳來了劇痛,我拉起衣服查看了一下,並沒有看到任何傷口,甚至也沒有瘀血,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本以為大家可能都遇到方才的狀況,但意外的除了我跟亞歷外只有聽到耳鳴而已。

傲雪突然轉向某個特定方向抽出了背著的戟,什麼時候出現怪物的啊…?怎麼一點氣息也沒有???鳩讓他舞光術的光球朝著怪物移動,在光線的照射下我們終於看清了怪物的外型。


那是一隻…難以形容的東西。
頭上沒有眼睛只有一張大嘴,身體看起來像是巨大版沒有毛的肌肉蝙蝠。

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就在我感到疑惑時,四周的景色突然變換,從原本的深黑一片變成了枯木林!?這太奇怪了,剛才就隱約有種我們可能是在異界的感覺,但是那應該是個很困難的法術吧?至少在我最後的記憶中,我並沒有穿過什麼異界入口…。


那隻不知名的怪物眼看著就要朝我們衝過來,我先是幫傲雪上了蠻力術後就退到稍微遠一的地方以免被波擊。

接著只見怪物把那張已經很大的嘴巴又張的更大後,亞歷忽然吐出血來….
這是什麼攻擊…!?

小空唸著禱詞試著想幫亞歷治療,卻意外的發現神的回應似乎很弱,在這個狀況下小空與鳩推論,我們可能…可能在混沌中,簡單的來說就是…生與死的夾縫間


……
………我死了嗎!?


難道剛剛那身劇痛是因為我從山壁上摔下來了?
…這是什麼愚蠢的死法,簡直沒臉見穆恩。

在震驚之下大家紛紛說出最後一個記憶停留點,
鳩「難道是因為我偷懶搭了馬車的關係嗎!?」
傲雪「我只記得我正要下船。」
亞歷「一如往常的當導遊中。」
小空『我正要從教堂出來。』

除了正在做危險活動的我以外,其他人到底是怎麼來到這的?
車禍?船難?
…小空又是怎麼來這的?
樓梯踩空敲到頭?
走出門被吊鐘砸到???


在我思考這些其實一點也不重要,已經可說是有點逃避現實的問題時,傲雪瞬間從我們面前衝刺到怪物那,還用力的將他的戟像刺三明治一樣的從怪物的下顎穿刺到上顎。

怪物看起來也真的痛斃了,牠拼命的想甩掉傲雪,卻硬是被傲雪卡在地上。
這真是個詭異的畫面,或者該說眼前的戰士強悍的令人驚訝。


在幫亞歷灌一瓶藥水下去後我也朝著怪物衝過去想來個夾擊,卻在我跑到前傲雪被甩飛了出去…真是個漂亮的拋物線,傲雪朝著怪物左手邊飛了大約90呎後摔了下去,雖然看不見,但是我們都聽的到那身盔甲撞擊到地面的聲音,希望他沒有重傷才好。


接下來就在我跟鳩努力的夾擊怪物,鳩的一拳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傲雪努力的想把他的戟拔下來卻連連失敗的狀況中度過。
好不容易解決掉那隻怪物後,才沒休息多久,鳩抬頭看了一下天空後發現似乎又有怪物要來了,還是一次三隻,難打的要命數量還變多是要怎麼辦,我們只得朝著唯一沒有怪物的方向逃跑,才跑到一半景色又換了。

這次出現的是一片荒地高台,下方可以看的見黑色的海。從海面上又飛來了幾隻,我趕緊帶著他們躲到一個洞穴內,但是那幾隻怪物明明沒有眼睛卻像是很清楚我們的位置似的,直直的朝著我們飛過來。


就在我打算叫大家撤退逃跑時,突然聽見了一個不急不徐的腳步聲。

一位穿戴著斗篷的男性出現在我面前,直接要我們全部先躲進洞穴內,面對怪物他只是伸出一隻手,那群怪物就全部散開了。這傢伙到底是什麼角色呀…

一問之下,他竟然說他是死神呢。
我果然還是死了嗎…


幸好死神說他可以讓我們回去,但是希望我們能去阻止正在普萊恩大陸上試圖讓已經被封印的神再度復活的人。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不知道為什麼記不起來了…只記得那些人做這件事完全是徒勞無功,只會死很多人而已。

另外他還要我帶話給克蕾蒂亞,這時我才看見他的真面目,看起來是一位二十幾歲的男性,異色瞳左藍右綠,自稱菲爾希斯。

菲爾希斯要我轉告克蕾蒂亞,要她不要再試圖讓他回去,他並不是特別想待在這,只是因為能力被歐希爾的神子封印了才沒辦法回去。

我也欠克蕾蒂亞人情,這話當然會幫他帶到。在菲爾希斯的指引下,我們踏上了一條發著光的小路…


再次睜開眼,眼前是一片山璧,穆恩正用飛快的速度從上面爬下來。

看樣子應該是回到現世了吧…微微的鬆了口氣,思考要怎麼向穆恩解釋那個奇妙的體驗…嗯,我看那個什麼生死夾縫間的事還是就不要說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